最愛的長輩從今年開始多了一個假期那就是祖父母節 使我想起~~~小時候跟爸媽一起回到鄉下看看奶奶及大伯一家人也因為久久才回去一次大家都很疼愛我們晚上睡覺時奶奶、表姊和我同睡一張床和表姐有聊不完的事不管聊多久奶奶都不會要我們停止講話現在想想那時奶奶應該是會睡不著覺等到我們全家要回台北時就會偷偷的塞錢給我和弟弟長大之後奶奶的身體就一天比一天不好那信用貸款時到醫院看奶奶時瘦小的身體因為打針都找不到血管而雙手及雙腳都是瘀青看了就很不忍心那時也快高齡90歲了有聽媽媽說起奶奶在過世的前一兩個禮拜身體非常的不舒服但是都沒有哎出來都在忍耐著最後終於不敵病痛也在8年前過世了那時我也結婚也就很少在回去鄉下常聽爸爸說起奶奶年輕時過的很辛苦以前家裡是開雜貨店的爺常常會打奶奶(爺很早就過世了,連媽媽都沒有看過)房屋二胎奶奶就會往外跑不讓爺抓到所以奶奶也是過的滿辛苦的 至於和我相處時間最多的就屬外公和外婆了因為我們這些表兄姐弟妹都是外婆帶大的我們並不是隔代教養喔而是我們大家都是住在外婆家附近所以只要下課就會去外婆家因我家離小學比較遠,外公都會特地來載我和弟弟去上學中午時也會帶便當給我們我跟外婆住不同縣市之前外婆怕兩姐妹的安親班費用太高跟我提議說將兩姐妹G2000轉學下課後她可以幫我照顧我心裡想阿嬤妳也太可愛了這樣我每天早晚要過來接送她們我會更累的 如今外公和外婆年紀也大了在此也要祝兩位身體健康吃百二而這幾位都是我最愛最愛的祖父母 下面兩位是我外公和外婆(奶奶不好意思我沒有妳的照片,但是您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外公也高齡90歲,除了有點重聽之外其餘都很健康而外婆也快85歲了,別看外婆皮膚皺皺的其實她的膚質還滿西服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89vyzt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